台北徵信可是目的即將達成之際,我卻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這些日子只想著此人的威脅,卻忘記了此人乃是魔宗首徒,若是此人死在此地,那么京無極竟可以堂而皇之的親自出手,我豈不是自找麻煩,只要段凌霄不死,京無極除非我們攻到晉台北徵信陽,是不會輕易出手的,所以段凌霄不能死,甚至不能生擒,只能讓他身負重傷而走,這樣才符合我軍的利益。

在我沉思的時候,段凌霄已經出手,身形直撲向我所站的位置,似乎想要一舉狙殺于我,當然,法正、法忍早就嚴陣以待,臨來之前,齊王曾有嚴令,若是楚鄉侯有什么三長兩短,誰也別想好過台北徵信,方才隱在坑中聽見江哲與段凌霄交談,兩人已經是心中忐忑不安,生恐江哲有個好歹,雖然知道江哲身穿軟甲,而且兩人又做好了阻攔段凌霄一擊的準備,仍然不免心中惴惴,此刻那里會讓段凌霄得手。就台北徵信在兩人出手相攔的時候,三股真氣一觸,段凌霄已經以比來勢更快的速度退了回去,半空中身形一轉,意圖脫逃。而這時,唯一可能身法勝過段凌霄的小順子卻是不管不顧,搶到了我身邊將台北徵信我護住,眼看段凌霄就要脫出四人包圍的時候,三抹紅光一閃,恰好攔在段凌霄去路之上,段凌霄揮手一掃,紅光穿破了他勁風,在他身前才緩緩跌落,饒是如此,段凌霄也是身形一滯,已經被法正、法忍、台北徵信張錦雄和凌真子圍在當中。那三抹紅光卻是張錦雄以崆峒秘傳手法射出的三枚血蒺藜,可以穿破先天真氣的絕毒暗器。。

段凌霄見唯一的機會已經失去,神色一凝,立穩門戶,專心迎敵,五人戰在一起,段凌霄固然是武功高強,而四人早就練習過聯手合擊之術,法正法忍內力高深,大開大闔,幾乎承擔了大部分攻擊,而張錦雄武功走偏鋒,狠辣歹毒,殺傷力最強,凌真子的亂披風心法最擅以柔勝剛,她也不急躁,仗著輕功身法攔在外圍,只要段凌霄一想突圍,就會面對她無孔不入的攻勢,四人聯手,果然威力無窮。雖然段凌霄不愧是魔宗首徒,應付得宜,不露敗相,可是想要脫身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更何況還有一個小順子在外面虎視耽耽呢。

小順子護在我身邊,看著這場龍爭虎斗,卻沒有出手,一來是不放心我的安全,二來卻是在研究段凌霄的破綻,希望一舉克敵,他的心思可是瞞不過我的,我微微皺著眉頭,想著如何處理現在的局面。這時,呼延壽和蘇青帶了二十余人回來,呈上六顆首級,呼延壽高聲道:“啟稟大人,隨段凌霄來犯的六人皆已斬殺,請大人查驗。這些人都是武功高強之輩,應該是魔宗弟子,不過我們也有三名弟兄受了傷。”

我微微一嘆,唉,段凌霄入莊之時,我暗中埋伏下的哨探已經發覺跟隨他來的這些人,所以段凌霄殺我侍衛,奪取衣甲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他來了,只是可憐那幾個侍衛了,年紀輕輕就死在敵人之手,我卻無能為力,淡淡道:“呼延將他們的首級拿去祭奠勇士英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