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他來得晚了,此時虎赍衛已經撤下埋伏,在湖邊困住了段凌霄,其余魔宗弟子紛紛授首,凌端來得遲了,卻是保住了性命。

凌端自知沒有本事救援段凌霄,心中只能企台北徵信盼段凌霄能夠自己逃走,可惜的是,段凌霄突圍失敗,凌端心中明白此番必是全軍覆沒,而唯一的轉機就在于自己,因為似乎雍軍沒有發現自己的存在。雖然段凌霄尚未正式收凌端為徒,可是凌端心中已經將段凌霄當成了恩師,弟子為了救師尊性台北徵信命,本就應該不吝犧牲,所以凌端作出了不顧生死的決定。

他潛入村中之時就發現了紀玄和趙梁兩人,這兩人被兩名虎赍台北徵信衛保護著,或者說是軟禁著,不許他們離開住處,趙梁倒沒有什么,趙玄卻是在那里不住口的抱怨江哲,聽得那兩個虎赍衛苦笑連連。跟隨了江哲一段時間的凌端知道江哲雖然性情隨和,可是御下卻很森嚴,他可是親自領略過江哲手段的,而趙玄雖然台北徵信怨言不斷,可是凌端憑著直覺卻能夠感覺到這個老人語氣中的親切,他談及江哲的語氣倒像是知交和長輩的口氣,而從那兩個虎赍衛的神情上來看,也并未台北徵信因此惱怒,這說明江哲對這個老人不是很尊重就是很容忍,不論是那一種情況,都說明了這個老人的重要性。想到這里,凌端便決定挾持趙玄要挾江哲,當然可能江哲根本就不在乎這個老人的性命,可是凌台北徵信端絕不能眼睜睜看著段凌霄死在這里,他很清楚段凌霄的高傲,若是落敗被俘,他是絕對不會茍活于世的。

可是不說那個忙著整理行裝的青年武功不弱,就是那兩個虎赍衛也不是自己可以輕易對付的,而且還不能驚動湖邊的雍軍,不過幸好凌端帶了一筒袖箭,這本是蕭桐給他的,這時北漢斥候使用的擒敵利器,箭頭上淬了強烈的麻藥,可以生擒敵人以便刑訊,憑著秋玉飛、段凌霄傳授給他的密技,他順利地將四人全部放倒。不過他并沒有取這幾人性命,這卻不是他心軟,他是擔心若是殺了這幾人激怒江哲,只怕會弄巧成拙。

我初時心中如同翻江倒海,怎么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兩名虎赍衛和趙梁保護著紀玄,凌端武功雖然出色,畢竟年紀還輕,不會是虎赍衛的對手,就是偷襲暗算,也不該無聲無息地得手啊。蘇青在我身邊低聲道:“大人,那人想必用了淬藥的暗器,兩軍斥候都有這樣的暗器,那是為了生擒敵人用的。”我心中恍然,怪不得紀玄一臉有氣無力的模樣,這樣的手段我不是不知道,甚至秘營弟子手中的淬毒暗器都是我親自研制的,不過我一直當凌端是一個品性光明之人,一時想不到他會用這種手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