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端眼中閃過堅定的神色道:“大人,凌端既然敢要挾您,就沒有將生死放在心上,若是大人令人台北徵信繼續向大公子出手,凌端只有先殺了這位老先生,然后陪著大公子死在此地,此人是生是死,大人一言可決。”

我心中一跳台北徵信,想不到這個凌端如此堅決,不過他怎么會知道我定會交換人質?這時候,紀玄或許是藥力漸退,勉力高聲道:“老夫不用你江隨云相救,要殺就殺,老夫豈是可辱之人。”我幾乎咬碎了牙齒,這個紀玄,真是給我找麻煩,不過凌端若是誤會我不想救他就麻煩了,連忙仔細查看凌端神色,見他神情越發自信,任憑紀玄高聲呼喝,只是將短刀抵住紀玄咽喉,既不輕也不重,免得傷害了他,也提防他掙脫。見台北徵信我沉默不語,凌端高聲道:“大人,你若是再不決定,我就只好殺了他。”

我恨恨地看向段凌霄,道:“大公子怎樣看這件事情?”

段凌霄方才一直調理自己的傷勢,以便再出手時可以尋個台北徵信陪葬,他并不能肯定江哲會為了一個老人放過自己,聽到江哲向自己詢問,淡然道:“端兒也是胡鬧,台北徵信大人乃是千金貴胄,怎會輕易受威脅,段某自信身價不低,端兒還是速速離去吧,至少這人換你的性命應該是夠了。”

凌端眼睛一紅,幾乎要噴出火來,他自然也懷疑江哲是否會受自己威脅,雖然江哲似乎很重視自己手上的人質,可是段台北徵信大公子乃是魔宗首徒,地位尊貴,就是換了自己,也絕不會輕易放過,可是只要有一線希望他也不愿放棄。望向江哲,他咬牙切齒地道:“大人,請你決定,若是不肯交換,在下只有殺了此人,也算討回一些利息。”

我心中一凜,凌端生性孤傲乖戾,若是再逼迫下去,只怕他真的會殺了紀玄,那可就糟糕了,既然段凌霄已經受了重傷,就是放了也沒有什么關系,反正只要他數月之內不能出手,我就放心了,等到他可以出手的時候,北漢已經大廈將傾,他武功再高也沒有什么用處了。

我微微苦笑,心道,放過段凌霄也就罷了,可不能輕易放過你,眼珠一轉,我冷冷道:“紀老先生雖是我忘年之交,可是段大公子乃是北漢國師首徒,地位何等尊貴,今日一見,也覺大公子乃是一代豪杰,就是放他走也無妨。可是你挾持人質要挾本侯,本侯若是將大公子輕輕放過,豈不是令天下人覺得本侯是可以要挾的,這樣吧,若是你肯放了紀老先生,我允許你用自己性命交換段大公子的性命如何,一命抵一命,我已經吃虧了。”

凌端一愣,雖然他已經準備付出生命的代價,可是沒有想到會是用這種方式,但是仔細一想,凌端反覺欣然,心道,挾持人質本來就是無恥之事,自己不過是一個小人物,大公子卻是魔宗首徒,若是能夠以命抵命,果然是自己占了便宜,想到這里,他冷靜地道:“大人千金一諾,凌端從未見過公子有食言之事,以命抵命,凌端心甘情愿,只是請大人恕罪,大公子離去之前,凌端不能放開人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