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這支將近百高雄徵信人的騎士就只有可能是大雍皇帝李贄身邊親信的虎赍衛了。可是和他們一起保護馬車的卻是齊王的近衛,不由令人驚疑這車中之人的身份了。

我笑著看向眉頭緊鎖的齊王,道:“殿下,這次我請東海侯襄助,將東海封鎖了半個月,林碧定然沒有高雄徵信機會提前傳信回去,憑著我們這支力量,應該可以平安的回轉殿下的大營了。殿下為什么還要憂心忡忡呢?”

齊王嘆了口氣道:“我也相信北漢沒有辦法將情報送出去,直到昨日我才知道你邀請林碧就是為了限制北漢的行動,再調動東海侯的勢力襄助,就是為了防止北漢大軍提前得到情報,在路上伏殺我們,畢竟這條路離邊境不過幾十里路,若是北漢騎兵在路上伏擊,我們是很難逃生的,這高雄徵信一帶接近邊境,大雍的軍力并不能占著絕對的上風,我又不能調動過多的軍隊來保護,免得打草驚蛇或者被人所乘。但是我帶了三百親衛,皇兄又派了一百虎赍做你的親衛,有這四百騎兵,就算是遇上了敵人,我們也高雄徵信能尋機突圍或者固守待援。再說,若是沒有數日的時間策劃,我可不信北漢有本事布下天羅地網。”

說到這里,齊王失笑道:“說起來你和皇上也夠謹慎了,誰會想到高雄徵信虎赍衛竟然已經等在濱州了,而且慈真大師一到,林碧一走,你就立刻啟程高雄徵信,恐怕現在林碧還落在我們后面呢,就是現在林碧已經傳回去了消息,也來不及了。”

我不由問道:“既然如此殿下為什么還是如此憂心呢?莫非是擔心李麟么,有貞兒照顧他,你還不放心么,麟兒年紀還小,就是再著急,也不能讓他現在就上戰場啊,這次讓他跟著貞兒回京,你不用擔心的。一路上可是有慈真大師保護呢。”

李顯又是皺了皺眉頭,道:“我知道長樂會好好保護麟兒,我原本就不擔心,可是不知怎么,我總覺得我們忽略了什么?我們雖然暫時切斷了林碧和北漢的情報通道,可是北漢可是有魔宗高手的,若是他們已經得到了消息,我擔心他們會半路伏殺,隨云你不通武藝,若是遇上敵軍,我擔心你的安危。”

我輕笑道:“這點險總是要冒的,這是最近的路,快馬加鞭,五六天之內就可以到達大營,到時候有三十萬大軍保護,殿下就不用擔心了,就是遇上了敵軍,有殿下指揮拒敵,哲也是放心的,再說小順子也隨軍同行,最不濟也可以護著我殺出重圍。”

李顯的眉頭略微舒展,說也奇怪,本來他也覺得江哲的計劃十分縝密,可是一路上李顯覺察到有些異樣,這一帶本來常有北漢游騎游弋,可是這次回程卻是一個都沒有碰上,這反而令李顯感覺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