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重。”烏云涼心中默默的說。

他站了良久,聽到身后腳步聲遠去,消失,但卻沒有回頭。

良久之后,他才輕輕笑了笑,台中徵信社自言自語道:“小師弟,師兄其實希望你去圓夢。這么多年你守護著天外樓,心中有多苦,為兄知道。如今,你終于有了自己的決定,自己的路,要走好……。”

他輕台中徵信社松的笑了笑,眼中發出深切的祝福:“只希望將來若是有一天,你還在,我還在,我們兄弟,還能對坐,暢飲一番。想必那時……,我已經風燭殘年……。”

他想回頭,想看著師弟遠去,但脖頸台中徵信社轉了一半,卻終于忍住,就這么保持著一個怪異的姿勢,如飛一般離開了這個石洞。

就讓我一人,來面對天外樓支離破碎的世界吧!

烏云涼默默地想,身如電閃,斜斜掠出口

紫竹園依然紫竹瀟瀟,但里面的人,卻已不在。

烏云台中徵信社涼在茫茫紫竹之海中穿行,心中卻滿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紫竹園已不在了;那么,天外樓的九峰一園,也終于到了解散的時刻。明天開始,就去鐵云吧…。

師弟,安好!

楚陽和顧獨行一路安步當車,走出了紫竹園,走出了天外樓。

台中徵信社 山下,楚陽回首眺望,在那隱隱的山巔,似乎猶有一抹紫色,在天際搖曳。台中徵信社似乎有人在不舍的揮手。

楚陽久久不動。

他似乎有一種感覺:這一去,自己將會有太久的時間,不會回到這里!等自己再來時,此處…,還是原本的天外樓么?

“你師父很不簡單。”顧獨行在這幾天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孟超然的淡然。那是一種看透了世情,萬事不縈于心;但卻又有一種執拗的執著的淡然。

這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師父將會帶著談曇離開這里。,、楚陽悵然道:“師父最喜歡的,就是紫色,就是紫竹。若是離開,恐怕心中會很不舍。”

“那你知不知道,你師父若是離開……會到哪里去?”顧獨行問道。

“我師父這個人,他的功力并不是很高。在這下三天雖然足堪自保,但若是去了中三天,也會是步步危機。”楚陽慢慢的吐出一口氣:“但我隱隱感到,師父的突破契機,應該就在中三天。”

“他一直看護著我們,雖然看起來什么都不在他心上,但我們兄弟兩人,卻一直在師父心上掛著;只要我們在下三天過得幸福,他就會陪著我們,看護著我們,一直這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