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是很巧,無計掌管天機閣台中徵信商務,看中了仲英的才干,便支持他東山再起,后來盜驪發覺他和海仲英乃是叔侄,我又隱居東海,才鼎力支持海氏,姜侯也對越家很是不滿,這才形成了今日海氏后來居上的形勢。越氏這樣的行事作風,自然是樹敵極多,平時還看不出來,若是到了關鍵時候就是群起而攻之的局面,而且越家內部也是隱憂重重。越氏家主之爭如今已經是如火如荼,正台中徵信是打擊越氏的最好機會。”

長樂公主嘆了口氣道:“皇室奪嫡,固然是血腥重重,世家大族,家主之爭,也是你死我活的慘事。”

台中徵信 我柔聲道:“貞兒,你又想起獵宮之事了么?”

長樂公主眼中閃過一絲悲愴,說道:“這件事情我如何能夠忘記,大哥謀逆賜死,六嫂自盡謝罪,皇后娘娘也是自盡身亡,這樣的慘事貞兒真是不想回憶起來。”

我走到長樂公主身邊,輕輕將她攬入懷中,道:“你也不要多想了,這也是他們罪有應得,而台中徵信且,你我定情,也是緣于獵宮之變,不為別的,就為這個,你也不該如此傷情。”

長樂公主不由面上一紅,雖然已經結縭近三年,想起當日獵宮之時,自己情不自禁當眾失態,仍然是心中羞不可抑。我見她已經不再悲傷,這才道:“既然你不喜歡聽越台中徵信家那些家事,我也就不提了,這個時候,慎兒應該醒了,你去看一下吧,我還要看台中徵信些文書呢,就不過去了。”

長樂公主收起繡品,埋怨道:“你這兩年說是離開了朝廷,安心休養,卻總是放不下這些事情,早知如此,還不如不離開呢,就連頭發都變了灰色,你這又是何苦呢!”

我不由苦笑道:“貞兒,早就跟你說過了,我這頭發也是無可奈何,當初那九轉護心丹雖然保住了我的性命,到了東海,桑先生又是用心替我調理身體,可是那藥性還是太烈了,這才讓我的發色變成這個樣子,這幾年我可是平心靜氣,認真休養身體的,至于什么海氏、越氏那些瑣事,不過是我閑著無聊弄來散心的,你可沒有看見我廢寢忘食吧?”

長樂公主白了江哲一眼,道:“好了,我信你就是,當初若非是幫著二哥,你也不會差點喪命在長安,以后可不許你那樣拼命了,你當我不知道么,前些日子,二哥的信一到,你就開始忙起來了,看來這悠閑的日子就快結束了,我也不阻你行事,只是凡事總得張弛有道,可別像從前那樣嘔心瀝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