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派蘇青回去報信,一來閣下認得蘇青,二來,有段無敵在安澤,應該可能知道蘇青在我身側,果然不出我所料,大公子跟蹤蘇青到此,我令虎赍衛布防著重于外圍,閣下若想行刺成功,必須要等到我台北徵信身邊侍衛最少的時機,所以我遣開小順子,只帶了兩個侍衛到湖邊,果然閣下不出我所料,換上我身邊侍台北徵信衛的服飾之后,混到湖邊欲圖刺殺,不知道被閣下所制住的侍衛,是生是死?”

段凌霄心中一寒,自己連日來所為,這個江哲竟是如同眼見一般,他再次凝神細察,仍然不覺身側兩丈之內有人,他一邊暗自思忖,一邊漫聲道:“自然是死了,不過虎赍衛果然厲害,我親自出手,仍有一人幾乎喊出聲來,不過為了避免台北徵信驚動眾人,我只殺了三人,想來侯爺不會心痛的。”

我卻當真是心中一痛,雖然早知必有犧牲,仍是讓我心中愧台北徵信疚,不由掩面道:“罷了,你們出手吧。”

第十七章 一線生機

更新時間2005-10-10 17:54:00 字數:6733

台北徵信

第十七章一線生機

段凌霄早已心有準備,但是以他的身份若是我這么一說他就出手,那可就沒有面子了,所以他仍然靜立不動,想看清楚襲擊從何而來,若是來自身后,那么十五丈的距離足以讓他先殺了江哲,此刻他已經沒有生擒江哲的台北徵信想法了,這樣的人物還是讓他早些死去的好。

隨著我的話音剛落,那兩個侍衛前邊和我只有半步距離的位置,突然泥沙飛揚,兩道身影破土而出,轉瞬間已經將我護在身后,段凌霄心中一寒,下意識地退了半步,怎么可能,這么近的距離自己竟然沒有發覺有人潛伏。塵土飛散之后,段凌霄已經可以看清那兩人身形,卻是兩個大約三十五六歲年紀的僧人,神光內斂,相貌平平,但是眉宇間卻帶著剛毅果決之色。段凌霄冷哼一聲道:“原來是少林和尚?”

這時江哲清越的聲音響起道:“法正大師、法忍大師乃是上一輩少林十八羅漢,數年前和鳳儀門主一戰之后,只有數人生還,兩位大師經此一役,禪功精進,佛門武功最精吐納收斂,所以才能瞞過大公子耳目,不過大公子放心,兩位大師自承不是閣下對手,所以江某還另外請了高手前來助陣。”

段凌霄心中一沉,這兩個和尚都曾經和鳳儀門主生死交戰,能夠幸存下來已經不好對付,想不到江哲還有高手暗藏。這時他身后傳來一個沉穩地聲音道:“貧道張錦雄見過段大公子。”然后又是一個柔和的聲音道:“峨嵋凌真子見過段大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