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凌霄身形一閃,已經退后丈余,然后側過身去,向身后兩台北徵信人看去,只見從那橫線之后,兩人緩緩走去,一個是青衣道人,相貌方正威猛,神完氣足,雙手空空,另一個卻是一個淄衣女尼,相貌秀麗,神色恬淡,手中一柄拂塵。段凌霄不由輕嘆道:“想不到江侯爺這次真是勢在必得。”

我隱身在法正、法忍身后,聞言不由嘴角上翹,但是很快就收斂回去,這幾個人可是我想了又想才選出來的,這台北徵信次進攻沁州,為了防備魔宗弟子,齊台北徵信王早就上書朝廷請動了江湖正派高手相助,各派最出眾的高手往往都在本門潛修,這也難怪,武功練到了一定境界,沙場征戰已經無助于心境的修煉,留在大雍朝中軍中的高手往往不是絕頂高手,有幾個武功絕頂的又都在皇宮,所以這一次我是特意請台北徵信皇上征召了一些江湖高手在軍中聽用,當然此事十分隱秘,這些高手的身份可是很秘密的。

少林寺派來的高手最多,當年幸存的十二金剛就來了六人,還不算其他各代弟子。崆峒前次依附太子,雖然因為張錦雄的迷途知返而沒有遭到牽台北徵信連,可是也沒有得到什么好處,這一次可是出了血本,讓掌門弟子張錦雄帶著十二名門中精銳弟子隨軍。張錦雄回到崆峒之后,因為經歷大風大浪頗多,看破世情,出家做了道士,武功更是突飛猛進,又修煉了崆峒幾種秘傳絕學,如今武功已經是超一流水準,雖然還沒有進入先天境界,可是也不過一線之差。峨嵋也不含糊,凌真子乃是峨嵋第一高手,雖然年過四旬,卻是仿佛二十許人,峨台北徵信嵋亂披風心法已經是爐火純青,一手拂塵絕技天下聞名。

我寫給齊王的書信,讓他提前一天派來幾個高手,按照信上的地圖趕到此處,然后布下陷阱,等待段凌霄入伏,當然我也想到可能段凌霄不會來,但是在我計算中,至少有六成機會可以見到段凌霄,如今他已入伏,這四大高手雖然都未能進入先天境界,可是也基本上都是一線之差(這是小順子評估后的結果),再有小順子壓陣,段凌霄可是插翅難飛了。

想到得意處,我朗聲道:“若是段大公子肯束手就擒,江某愿意立誓不會相害,不知段大公子可愿意么?”

段凌霄深沉如淵海的眼中閃過一絲了悟,道:“生有時,死有地,此地清幽如同世外桃源,段某就是死在此處,也是無怨無尤,江侯爺手段通神,在下佩服。”

我聽得此言,卻是心中一動,一件從前被我忽略的事情涌上心頭,我要殺段凌霄,實在是因為他武功太高,想到若非蘇青探察到敵軍水攻之策,只怕我也難逃水淹之禍,所以我越發擔心段凌霄此人,他武功高強,若是將來被他發覺我的布置,豈不是功敗垂成,所以我才不惜以身涉險,誘他入伏,準備將他擊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