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順子輕輕點頭,緩步上前,呼延壽和蘇青則知機地站到我身邊,將我護住,畢竟我的安危才是最要緊的,魔宗武功高深莫測,誰知道段凌霄有沒台北徵信有什么兩敗俱傷的絕學呢,若是給他尋到機會傷了我,就是將段凌霄千刀萬剮也不能挽回這樣的損失。

段凌霄台北徵信心中凜然,他自然是看到了場外的變化,小順子若是參與圍攻,那么他就沒有生出的可能了,可是他也知道這是一個唯一的逃走機會,若是小順子要加入戰圈,那么圍攻自己的四大高手不免要讓開一個空隙,而敵方的第一高手親自出手,不論如何,其他人心中都會有些松懈,如果自己能夠把握包圍開闔的瞬間,就可以突圍而出,錯過這個機會,再也沒有任何希望。台北徵信可是如何把握這個機會呢?段凌霄心中生出死志,靈臺一片空明,六識達到平生最靈敏的境界,他的這種變化雖然細微,而且出手也沒有什么改變,可是圍攻他的四台北徵信人都是只差了先天境界一線距離的高手,心中頓生漣漪,也知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凝神專注,準備在最合適的時機放開防線台北徵信,讓小順子可以進入戰局。這種無言中的緊張局勢就連那些看不出其中奧妙的普通虎赍衛也都凝神屏氣,不敢有絲毫松懈。

我雖然不會武功,可是在東海之時也常常看桑先生、小順子和董缺等人切磋,憑著我過人的六識,更是將各人神態看的台北徵信清清楚楚,何況江湖搏殺也是暗合兵法,我心中靈光電閃,突然明白了勝敗關鍵。小順子加入戰局之時,正是我精心設計的陷阱最強之時,而在這變化之前的剎那卻是最弱的一刻,只要渡過這一剎那,段凌霄就已經落入我的掌握。心中電轉,看著緩緩接近正在交手的五人的小順子,我心中盤算著如何襄助眾人,破去段凌霄的一線生機,目光一掃,心中已經有了決定,對著身邊的蘇青低聲說道:“你威力最強大的劍法是什么?”

蘇青低聲道:“師尊曾傳蘇青一招劍法‘玉石俱焚’,只是蘇青練得還不到家,不能隨意使出。”

她的聲音快速而低微,沒有絲毫猶豫,我心中一陣贊賞,果然是訓練有素的軍人,對上官的命令沒有絲毫違逆之心,我也不和她客氣,道:“用你最凌厲的劍法,等到小順子加入合圍的時候,阻攔趁機突圍的段凌霄。”

這時候小順子已經走到戰圈外圍,幸好他為了讓四大高手做好自己加入的準備而緩行,否則我可沒有時間安排蘇青阻擊了,而蘇青也不愧是聞紫煙弟子,我雖然說得不甚明白,可是她卻心領神會,趁著眾人都注視戰局的時候,輕輕移動到旁邊,右手按在劍柄上,一雙冰寒的美眸盯著段凌霄的一舉一動,而呼延壽則移動一步,將蘇青移開的破綻彌補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