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邊不如現在趁著亂世一股腦兒變成尸體!
莫天機在巡徵信社視城池的時候說過一句話,這句話,在以后的無數年中,被無數的領主奉為寶典!
哪怕這個城市被我殺的只剩下一個人,我也要這座城市按照我的意愿來行使!若不然,縱然這個城市之中有數千萬人,但不服徵信社從我的命令,等于沒有!如此,不妨屠戮之!
不得不說,在這樣的混亂之中,唯有這樣殘酷而高壓的手段,才是最為行之有效。
“我喜歡聽話的人。若你本來便不是聽話的人,但我也希望你在我的地盤,裝也要裝出來一副順從的樣子!若不然,你會死!”
“聽話者,不予獎勵。但,徵信社若是有誰不聽話,暗中小動作;被舉報后;此人全家屠滅,舉報者,可以擁有這個人全部家產作為私人財產!”
隨著一條條嚴苛的規定傳達下去,天蘭城,額,不,從現在開始被稱為母親城;母親城天天都在殺人!
到了最后幾天,殺人越來徵信社越少,城市秩序,也是越來越好。
“這個城市,乃是一個公平的世界!”莫天機如此說道:“建造好了之后,所有人家的房子,都是一樣的,所有人家的財產,都是一樣的!沒有窮人,沒有富人,沒有商人,沒有……通通什么都沒有……以后想要做什么,自己想辦法,想要多賺錢,自己想辦法。”
“我不管你們用什么辦法,但不要讓我有殺人的理由!”
“規則你們自己制定,我不管!但……若是我認為,你做錯了,那你就要死!”
蠻不講理的管理方法。
殘酷的統治形式。
在這里,形成了最高的效率!
楚陽都有些驚訝。在他看來,莫天機想要將這座城完全的統治,完全的舊貌換新顏,在這樣的廢墟之上,最少也需要一年時間!甚至不一定夠。
但,現在在莫天機的強制執行之下,竟然只需要一個月!
不管是武者,還是平民,都是服服帖帖。
殺了那么多人,居然沒有人抱怨一句,提到莫大人,居然是這樣的評論:莫大人雖然忒喜歡殺人了一些,但,人還是挺好的。
挺好的……
這樣的評價不要說楚陽,其他的兄弟聽到之后,也是一個個的驚掉了一地的眼球!
“你就不怕這樣會把人全部趕走了?”楚陽曾經問道
“故土難離!”面對楚陽的問詢,莫天機只是低聲答道:“對于人來說,生他養他的這片土地,便是他的根。大部分人,不管忠奸賢愚,都是寧可死,也不會離開勝于自己的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